感謝邀請。
一日游騎行我是經歷過的,往返騎車8個小時,往市郊騎行,欣賞無垠的田野風光,領略微風刮過耳邊的感覺!這樣的騎行安全,應該不會輕易放棄,時不時可以試一試騎行到鄉間。
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騎行者放棄騎行旅行的原因:
第一,人為因素:我看到許多長途騎行者,到偏僻的路段累了想休息搭帳篷,有時有空房,但是當地人不許他們使用,把他們趕走!有一次我看到了一個網貼,騎行客也碰到同樣的事情,那么冷的天,明明有一排空房子,可是當地來了一個男人,他說不可以!讓人看得扎心哪!其實他們怕住進壞人,那可以找當地的治安人員看下身份證,查實安全了可以給人家安排住下的,做一件好事并不難。但是,這些人就是缺乏仁慈的一面。騎行人遇見這樣無法住下的事情,前不著村后不著地,天寒加上心寒。所以說這是騎行者換成自駕游的原因之一;
第二,時間因素:假期不夠用,騎行者有的是上班族,騎行中可能信馬由韁跑得太遠了,返程中又遇見一些阻礙,可能會影響及時返崗,所以,自駕游或乘各種交通工具出行,在時間上可控力強一些;
第三,健康原因、經濟水平提高:隨著年齡的增長,風餐露宿的騎行生活已經不適合某些人;一部分騎行者有能力買車自駕游,感覺自駕游方便,不喜歡騎行了。
大體上有這幾種情況,希望大家踴躍發文,補充一下其他原因!祝大家旅途愉快!國慶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