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寶已經一歲八個多月了,剛剛斷奶,我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我帶,他特別粘我,也特別戀奶,斷奶前我們經常開玩笑說這孩子估計不好斷奶,非哭個三天三夜不可,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遲遲不肯給他斷奶,反正沒上班就喝著吧。
疫情結束后我打算上班,就動了給他斷奶的念頭,再加上那一段時間他晚上睡不好,一晚上醒好幾次大人孩子都受罪。
第一次斷奶,我躲在房間里不出來,到了晚上他到處找我,奶奶陪他玩也不行,爸爸哄他睡覺也不行,電視也不看了,兒歌多多也不管用,一直僵持到12點,眼睛都睜不開了,哭得歇斯底里,實在不忍心我只好出來給奶吃才睡著,從此以后他就睡得更不好了,怕我不給奶吃,晚上時不時醒來吃幾口才放心,那段時間真是苦不堪言,所以斷奶要一次性斷好不然后面會越來越難斷。
過了一個月,我實在受不了又開始斷奶,這次我不離開他,他要喝奶我就不給,后來鬧的兇了,我用創可貼遮住然后告訴他,媽媽沒有奶了,他還是不依也不睡,我抱著他搖也不行走來走去的晃也不行,哭得我心疼,但是我告訴他爸爸和我自己會好的,剛開始就是這樣,不狠心以后更難搞。就這樣他一夜幾乎沒睡,我和他爸爸也困的要死總算熬過了第一夜。第二天,我倆輪流睡覺做好晚上又熬一夜的準備,可能是前一晚沒睡覺太困了,他很早就睡了,我和他爸爸總算松了口氣,晚上他醒了,我抱著他哄也不干,給他看了會兒歌多多,折騰了一個小時他趴在我身上睡著了。第三天他乖乖睡了以后居然一覺到天亮,哈哈哈,我真是太欣慰了,總算是戒奶成功了。
題主這種情況最好是把奶戒了,有的寶寶很乖夜奶很好戒,你的寶寶跟我孩子一樣,只戒夜奶是不行的,11個月了戒奶正是時候,再大點就更不好戒了,晚上睡不好影響孩子的發育,而且我孩子的牙齒黑黑的,很難看就是夜奶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