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多可以是衡量優秀的標準,在阿里巴巴上班的人優秀吧,優秀,他們的工資最起碼是萬元以上,為啥他們的錢要多呢?因為他們在一個單位時間內產生出的勞動價值高呀。牙科醫生,還有同聲傳譯等等職業同樣也是。為啥呢,因為他們的門檻高呀,想成為他們這樣的人你一定要付出多得多時間的硬積累,不是一天能學成的。而門衛,保安,掃地工作就相對簡單了,基本人人都可以上手,多了就體現不出價值了。我這里沒有貶低這幾種職業的意思。而是更想說多少的年薪不是衡量優秀的唯一標準。杭州宋大伯見義勇為的事跡就能進入優秀行列,他的工資未必有前面說到那些工作年薪高,但你能說他不優秀嗎?所以在當今社會不能處處唯利是從,錢多可以衡量一個人是否優秀的標準,但不是唯一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