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說怎么辦,當然希望恒大起死復生,東山再起了,今天是十一生日,畢竟他也是上過觀禮臺的杰出企業家代表了!
上個月26號,煙臺有家建筑公司,實在是挺不住了,發出了停工告示,但是為了恒大樓盤堅持到現在,已經算很良心的企業了。
在恒大遇到這么大困難的今天,他們依然墊資3個多億。被欠的實在忍無可忍了,才宣布停工。
據我所知,沈陽的恒大早在從去年底到現在都是一直停工狀態,停工原因和煙臺這家公司如出一轍,都是欠款,自己墊付不起了。
網上零星的聽到一些恒大樓盤有復工跡象,那些業主偷著樂吧。相信全國大部分恒大依然還在苦苦等待救援,想自己掙扎是回天乏術了。
最近幾個月一直去沈陽渾南各個工地進行安全環保巡查,每周要去幾次十多個恒大項目現場。
比如渾南的恒大:中央廣場一、二、六期,御湖郡一二期、四季上東一二期、珺睿府一二期。目前還都是停工的狀態,也沒有任何復工的跡象。
以前去這些恒大工地還能碰見建設單位、施工和監理單位的幾個留守留值人員?,F在這些項目部連管理人員都撤場了,只留著一個看大門的。
每個恒大項目部都是大門緊閉,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過允許,絕對不讓進入。每次看門人都說,每天有很多交錢的業主來現場,但也都是失望而歸!
當然希望恒大盡快復工了,但是即便以后恒大有錢了,前期欠施工單位、材料供應商和各種管理人員的資金和工資,就太多錢了。
經常接觸的一個恒大管安全的管理人員說,恒大從去年底停工到現在,幾乎一年都沒開過工資了,他一個人就欠了小十萬呢!
所以說施工單位如果將來得到甲方恒大的資金,我想一定會是先把自己之前虧的盡量補回來點,剩下多少錢還能實實在在的用到續建收尾當中嗎?
恒大一直主打精裝房,仔細想想,到時候還能用好的材料和建材,繼續完成續建收尾嗎!
恐怕到那時候,施工單位和原有供貨商拿著錢了,趕緊逃離恒大這個是非之地還來不及呢!
最后恒大全國大中小城市,這么多樓盤,這么多地,該退回的退回,該變賣的變賣,不可能造成那么多爛尾樓,還有那么多業主不能入住。
最后應該都是當地ZF或大企業接盤續建,完成后續建設,保證業主入住。否則社會影響面太大了。
至于業主什么時候能收房入住,還要看當地ZF和企業的力度。但是僅僅只是完成后續建設,想把前期欠的那么多施工單位的工程款和材料商的欠款還上,恐怕不太現實,數額太巨大了。
所以現在買了恒大樓盤停工的業主,只能等ZF出手,至于時間不會很快,但是一定不會爛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