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無(wú)功不受祿,別人送我華為P50,我首先要問(wèn)一下我自己,我何德何能,有什么資格收受這么貴重的禮物?另外,TA送我華為P50有什么目的?畢竟華為P50價(jià)值超過(guò)5000元,真收了的話(huà),是構(gòu)成受賄罪的,弄不好得坐牢的。為了一部P50去踹牢房,這實(shí)在太不值得了。
當(dāng)然,要是這部手機(jī)來(lái)得合法合理,我還是愿意收下的。比方說(shuō),我工作積極,成績(jī)斐然,領(lǐng)導(dǎo)送我一部P50做獎(jiǎng)勵(lì),那我欣然接受;又或者,我參加某單位、商場(chǎng)組織的抽獎(jiǎng)活動(dòng),獎(jiǎng)品是一部P50,結(jié)果我幸運(yùn)的中獎(jiǎng)了,我也欣然接受;又或者,頭條上有人搞抽獎(jiǎng)活動(dòng),只要關(guān)注加轉(zhuǎn)發(fā),就有可能獲得P50一部,結(jié)果我中獎(jiǎng)了,我也會(huì)欣然接受;又或者,我愛(ài)人、我父母將它作為生日禮物、結(jié)婚禮物送給我,我也會(huì)接受。
總之一句話(huà),只要P50是送得合理合法,我會(huì)欣然接受;如果是送得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我不敢要。畢竟我搞不懂TA為什么要送我P50,萬(wàn)一這是個(gè)陷阱呢?我豈不是中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