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寶寶太瘦,確實是很頭疼的事情,我家檬寶出生的時候5.6斤都不到6斤,月子里因為自己奶水少就一直搭配奶粉,混合喂養,月子里寶寶體重增加了2斤,隨后每個月基本增加1.5斤,但是寶寶基本到了1歲就增長速度很慢,每次和寶寶出去,都會被人說怎么這么瘦,因為我自己也很清楚我家寶寶吃飯很挑剔,1歲了都不怎么吃輔食,1歲3個月之前寶寶也愛生病基本上每個月不是發燒就是感冒,咳嗽之類的,體質很不好,但是到了1歲3個月左右寶寶飯量突然增大,隨后體重也慢慢上去了,也不怎么生病了,一路走來,我總結了許多:
1、多帶寶寶走路,能走就不要坐推車,多運動有利于增強寶寶抵抗力;
2、多吃水果蔬菜,均衡營養;
3、切記不要穿的太多,好多病都是唔出來了,寶寶一生病,體質各項指標都跟不上了。
4、少吃零食,尤其是不愛吃飯的寶寶,零食填飽了肚子飯肯定一口都吃不下,寶寶肯肯定瘦。
愿各位寶媽科學育兒,相互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