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桃源菊洞荒草地-今日更新.永久免費版
小時候父母最愛聽的是陜北民歌《繡金匾》、《掛紅燈》、《夫妻識字》、《有吃有穿》?
謝邀:《東方紅》丶《二小放牛郎》丶《學習雷鋒好榜樣》丶《我們走在大路上》丶《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等還有很多歌曲。
謝邀。
不同時代的父母唱不同的歌,不同的歌折射出不同時代的風貌。
祖輩兒時聽到的童謠反映農耕時代的風貌:礱礱谷谷礱礱,米養人糠養豬,冇谷養鴨姆,鴨姆生蛋還主人。
父輩兒時聽到兒歌反映新中國成立時的心情:嘩啦啦啦啦嘩啦啦,天空出彩霞呀,地上開紅花呀,人民齊歡呼呀!祖國得解放呀!
當代兒童聽父母唱什么歌?真不敢恭維,那是天上一句地下一句五花八門。
……工農兵學商一起來救亡,拿起我們的刀槍……。還有,……起來不愿做奴隸的人們……、《東方紅》。
東方紅,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遠飛的大雁,翻身奴農把歌唱,小曲好唱口難開,不忘階級苦牢記血淚仇,貧下中農永遠忠于毛主席,貧下中農一條心,人民公社新花開,人民公社就是好,貧下中農最愛毛主席,我是貧農的好后代,貧下中農永遠跟黨走,不忘階級苦永做革命人,社員都是向陽花,毛主席是咱社里人,公社的日子萬年春,請到我們山莊來,勤儉是咱們的傳家寶,社員心向共產黨,毛主席來到咱農莊,愛社歌,眾手澆開幸?;ǎ?/p>
《夫妻雙雙把家還》悅耳動聽,旋律優美,小時候爸媽最愛唱的一首老歌。
那時我母親教我兄妹幾個唱“小兔子乖乖”,“找朋友”“丟手絹”“我是公社小社員”“撿到一分錢”等兒歌。也唱白毛女“北風吹”。并講白毛女的凄慘故事。所以我們痛恨舊社會,珍惜今天新生活。我父親在地質隊工作,一年兩年才回來一次,他也不善言辭歌舞。倒是叔叔他們喜歡唱“鳩山設宴”“一顆紅星頭上戴”“東風吹,戰鼓擂”“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雄赳赳氣昂昂”“大海航行靠舵手”等
洪湖赤衛隊。
都不唱
媽媽一生只唱了--首歌,這歌詞很有氣勢,可從沒人再唱,詞曲無從查起,幾十年了,我記憶猶新,歌詞大意是《全世界的人,這樣多。齊心唱支和平歌。唱起歌聲如雷響,出起汗來流成河。淹死那個戰爭販子死家伙。》。每當想起這詞,就想起媽媽。[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