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題目,很是心酸。老有所養(yǎng),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biāo)。
現(xiàn)實中,還是有這樣的老人,對于年老體衰的自己,很是卑微,無處安放。更糟的是,年紀(jì)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差,自理能力也逐年遞減,這是規(guī)律,無人可以抗衡。
還記得一部紀(jì)錄片里,講的一個老獅王,自己年老體衰以后,就離開獅群,獨(dú)自老死,這是獅王的尊嚴(yán),但何嘗不是無可奈何,它知道自己已經(jīng)毫無用處,知道自己需要面對死亡,所以選擇了一個人獨(dú)自離去。
但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在人類社會中,尊老愛幼是美德,甚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所以社會又是溫暖的,身為人類社會的老人,又是幸運(yùn)的。但幸運(yùn)不代表可以反規(guī)律而行之,所以最重要的不是媳婦的態(tài)度,而是自己的態(tài)度。
倘若你依靠兒子生活,就感恩他和媳婦對于你的照顧吧,對于他們少言語,他們不是你的同齡人,不能理解的心境,可以多跟同齡老人多聊天。
假如你能生活自理,就照顧好自己,能幫忙兒子的就幫幫, 不能幫忙的話,就照顧好自己,不成為兒媳的拖累,我知道,一般家庭的家務(wù)還是女主人做的。她不是你撫養(yǎng)長大,與你的聯(lián)系只是你的兒子,所以盡量減少她的負(fù)擔(dān)或許會讓你們相處更愉快。
最后,你之所以害怕,擔(dān)心,是怕他們對你不好了。我想還是調(diào)整自己的心態(tài),擁抱生活,愛你的每個家庭成員。

希望每個老人都老有所養(y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