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gè)心理咨詢師和一位媽媽,我來回答一些這個(gè)問題吧!
因?yàn)槲覀兗遥沂窍胍サ哪莻€(gè)!
老公是獨(dú)生子女,覺得家里一個(gè)孩子挺好,是挺正常的家庭模式。
而我是多子女家庭,周邊小伙伴也基本是多子女,大家熱熱鬧鬧的長大,兄弟姐妹間相互扶持,體會到了多子女的好處。
尤其是現(xiàn)在,面對老人的養(yǎng)老問題,多子女家庭真的比較占優(yōu)勢。
而獨(dú)生子女夫妻要同時(shí)照顧四位老人,別說資金了,就是精力和時(shí)間真的就顧不上。
雖然我也沒有設(shè)想過他們這一代長大后,能床前窗后的伺候老人,但是多給他們一個(gè)兄弟姐妹,有什么的大事的時(shí)候,總還可以相互商量。

其次,我確實(shí)喜歡孩子,更愛自己生的孩子。如果條件允許,我還想要三個(gè)呢。就看國家的政策了。

最后,我愿意要二胎,也是因?yàn)槔瞎⒐藕臀腋改付急容^給力。
從懷孕到現(xiàn)在老公全程深度參與。
換尿布、喂奶、陪玩、熬夜,我做了多少,他就做了多少。
現(xiàn)在兒子也是喜歡爸爸陪玩多過媽媽。
公婆和我父母也是全方位參與帶孩子,幫我們分擔(dān)了很多事情,這也是我愿意要二胎的底氣。

我知道在網(wǎng)絡(luò)上獨(dú)立女性“反婚反育”比較政治正確,也是潮流。
我這么公然站要二胎的隊(duì),恐怕會被罵“見識淺薄、無知、無腦”。
但是沒有關(guān)系,日子是自己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唄!
我是 @心理咨詢師黃小仙 ,愿你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如果你覺得答案有幫到你,請為我點(diǎn)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