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打消你的積極性,但是,你已經四十歲了卻依然是個科員,不客氣的講,你升職的機會實在是太渺茫了。
或許你會覺得我所說的話很扎心,但我只是據實而論,盡管你認為大家認可你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但你以乎忽略了一件事,不知你是否想過,升職未必是全憑一個人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還要看你是否懂得為人處世之道,如果你不懂得如何為人處世,你所扮演的角色只能是業務骨干,在上司眼中你的價值基本只能體現在工作中,一個人想要升職,不僅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要過得硬,還要具備一定的人脈,否則你工作做的再好沒有人推薦或是提撥你也只能乖乖的看著后來者一躍而成為你的上司。
此外,現在提倡的是干部年輕化,三十多歲成為正科乃至四十多歲成為處級干部已經是正常現象,這一切離不開這幾個因素:學歷、工作能力(業務水平)以及人脈,舉個簡單的例子,你的業務水平再強,如果領導和同事不喜歡你,提撥干部的時候自然不會把你考慮在內的,四十歲的年齡和年輕人相比除了年齡和經驗資歷外幾乎沒有一點優勢,升職的機率真的是太少太少了,如果沒有其它的選擇,我勸你還是以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主,如果有機會不妨拚一下,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勿冒失冒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