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死侍》是二十世紀福克斯拍的,但歸根結底死侍也是屬于漫威系的英雄,所以電影中死侍的能力以及模樣當然是參照了漫威漫畫中的設定,他恢復不了自己的皮膚當然也是有原因的。
在電影《死侍》中,傭兵韋德·威爾遜因為得了癌癥走投無路之下參加了“X武器計劃”,以求奇跡發生,在“X武器計劃”中韋德被注射了金剛狼的基因,金剛狼是漫威中最為知名的自愈能力者,在金剛狼體內有一種神奇的“自愈因子”,正是“自愈因子”賦予了金剛狼超強的自愈力。但在電影中死侍被注射了金剛狼的基因后,并沒有立即擁有自愈能力,畢竟變種人的超能力都是通過覺醒來獲得的,在電影中反派各種虐待死侍就是想要激活“自愈因子”,可是反派的各種吊打并沒有激活“自愈因子”,最后還是死侍自己作死才激活了“自愈因子”。
但在死侍作死想逃跑的過程中把自己弄成了渾身嚴重燒傷,而且正巧“自愈因子”就是在死侍被燒傷后才激活的,這種巧合使“自愈因子”默認被燒傷后的死侍就是正常狀態,所以死侍的自愈能力只能把他恢復到激活“自愈因子”的那一刻,簡單的說就是在死侍激活“自愈因子”的那一刻肉身已經存檔了,只能回檔到那一刻。
以上就是死侍在電影中不能自愈皮膚的原因,而在漫畫中死侍的身體情況更為復雜。
在漫畫中死侍也是在得癌癥的情況下被注射了金剛狼的基因,但金剛狼基因內的“自愈因子”到了死侍的體內以后受癌細胞的影響而產生了一些變化,這種變化讓“自愈因子”也有了癌細胞的一部分特性,也就是“無限增殖”。
但這種增殖對死侍來說是致命的,它最終會使死侍炸成為一堆碎肉,還好死侍體內有和變異“自愈因子”對抗的東西,那就是死侍體內的癌細胞,癌細胞會抑制“自愈因子”的增殖,讓死侍不至于因過度增殖而死。但癌細胞與“自愈因子”的對抗讓死侍的身體成為了一個“戰場”,各種細胞的不斷損壞與自愈讓死侍的皮膚一直處于潰爛狀態,這就是在漫畫中死侍無法恢復皮膚的原因,而且癌細胞和“自愈因子”還在死侍的體內形成了一種微妙的平衡。
如果沒有癌細胞抑制“自愈因子”,那死侍就會因過度增殖而死,反之如果沒有自愈因子,死侍就會死于癌癥,這點相信看過《死侍2》的朋友都知道,畢竟在電影中被抑制了超能力的死侍就差點被癌細胞殺死。
感謝閱讀,歡迎關注漫威派。分享漫威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