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今年30歲,上了一年的夜班,現如今感覺身體和精神狀態明顯不如以前,這說明夜班對你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而你的月工資也僅僅6000塊,把工資和身體健康對比的話,一點都不值得。
我建議你先在公司內部申請調崗,看能不能調到白班多的工作上去,如果沒辦法調崗,那就辭職重新找工作,盡量找長白班的工作,哪怕加班多點都無所謂,但一定要是長白班。
你現在才30歲,上了一年夜班,就覺得身體大不如前,如果你再繼續上幾年夜班,你的身體很可能會掏空。照此下去,你40歲左右,可能身體狀況就像6、70歲的人。你說嚴重不嚴重?
我們村有一個男的,在外面打了20年的工,今年剛40歲,一頭的白發,臉色蠟黃,非常蒼老,牙齒大部分都脫落了,一生的疾病,現在走路都要靠拐杖,如今天天在家吃藥治療,打工掙的錢還不夠買藥。他落到這個結果,就是因為在外面干了10年夜班造成的。所以上夜班賺的錢都是拿健康換來的,這些錢以后還得還回去,而且還要加倍的還回去,根本不值得。所以我勸你不要再上夜班了。
在我看來,你現在還有改變的機會。因為你才30歲啊,你完全可以出去找一份長白班的工作,哪怕工資低一點也無所謂,畢竟健康是第一位的。再者,你現在剛上一年的夜班,時間還不是特別的長,只要你能找到長白班的工作,只要不繼續上夜班,你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況都會慢慢恢復的。所以你現在改變還來得及,而且你也有能力改變,因為你還很年輕。
所有人都知道,夜班無可避免,夜班傷身最甚,但為了生計,也因為工作職責所在,很多人不得不上夜班。有的人必須上夜班,那是因為沒有選擇的余地;但作為你,30歲的青壯年,還有大把的選擇機會,一定要想辦法做不上夜班的工作。只有工作不影響你的身體健康,這樣的工作才值得你干,否則我認識是不值得的。
聽我的勸,找一份長白班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