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時,特別是不沾親帶故所謂的認識人,無事就愛到別人家串門,這種人就挺“擱怏”人的。
更不用說家里最近死過人,沒事就到別人家去串門,這是別人家一般都是非常“煩歧”的事,有點“喪門”人的感覺吧。
家里有故去的人,最好事過喪事三年后,才能到別人家去玩,這種問題在民間是有傳說的。
以前我居住的地方,有兩戶人家是鄰門,甲戶住著一位老太太,乙戶家住著兩口子中年人,有一年過春節,這乙戶的媳婦她娘去世還不到半年,就到鄰門甲戶去給人家老太太拜年,就讓甲戶老太太給轟出門去了。事后,老太太跟別人說:“這個媳婦真不懂事,她娘才死不久就往人家家里來串門,晦氣,真喪門人。”
所以呀,家中有故去的人,還是少做討人厭事,最好三年后再串門。就談到這里,歡迎評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