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一些家長抱怨孩子玩手機,成績下降,卻沒有堅定的態度和行動來制止。
家長甲:“學校實行5+2就太好了!我讓孩子參加,就是為了讓他少玩手機。”
“那上完課后呢?”我問。
“反正作業完成了,隨他玩,管不了那么多”
“要是在學校沒完成作業呢?”這種情況是會有的。
“那不可能吧,不然我丟學校干嘛?”
家長乙:“我現在好煩,我兒子高二,整天玩手機,學習一塌糊涂。”
“建議規定時間,周一至周五不可以玩,周末完成作業可以適當玩。”
“不行的,我一沒收他手機,他就躺地上撒潑,還威脅我要離家出走,沒辦法,只能隨他。”
家長丙:“前兩年在外地工作,想著給孩子買個手機能隨時督促他學習,結果玩手機上癮,學習下來了。”
“你現在回來了,可以規定學習和玩的時間。”
“沒用了,心思不在學習上了。就是收了手機,他東摸西搞,也不肯去看書,真愁人。”
家長丁:“我去年換了新手機,就把我舊手機給孩子玩,想著給他放松一下,結果學習下來了。”
“玩手機可以,就是學習期間收起來,還是要大人拿好手機的。”
“不行,不管藏哪兒,他總能找到呀!”
到最后,我發現他們只是來傾訴一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