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是什么也別說,悄悄的撤出來算了。以前單位的人退休,單位還開個會宣布一下,有個領導大概說一個這個人的情況,再說點表揚的話對要退休的人一個肯定。畢竟要退休了,在單位一輩子,對單位的感情,對同事的感情都在這一刻要結束了。
可現在呢,這個歡送會沒有了,你要退休了,辦完手續走人就是了,沒人理你了。所以你也別在工作群里發什么告別詞了,別人看見了,不理你吧顯得不禮貌,知道你在那一頭等著呢,理你吧都在忙,瞎賺個討厭。
拿我們單位說吧,我還年輕的時候,那位同志退休的時候,開個歡送會,每年春節的時候單位還組織帶點小禮品去看望退休的老同志們,有時也組織退休的老同志們開個茶話會。后來,歡送會沒有了,再后來,茶話會沒有了,再后來,春節看望也沒有了,再后來,等去世了花十幾塊錢送個花圈了事。
不過,也有點原因,就是以前退休后是單位發工資,多少還有點聯系,起碼一個月要支一次工資吧。現在退休后是社保局發工資,和單位沒什么聯系了,以后要是把退休人員交給社區管理,就和原來的單位更沒聯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