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金錢,如何養(yǎng)活自己?
你這問題其實回答很簡單,沒有金錢就去掙錢,用自己的雙手養(yǎng)活自己。

第一,一個正常的人都知道,沒錢就去掙。你有知識、技術,就靠知識、技術去掙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腦力勞動。
沒有知識、技術,甚至沒有文化,那就用自己的雙手去掙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體力勞動。一個父親可以靠搬磚供孩子讀書,養(yǎng)家糊口,你為什么不能?

第二,你既然說沒有金錢,那你肯定沒有有錢的父母,也沒有富裕的親朋好友,那你只能靠自己。沒有雙手的人都可以鍛煉自己雙腳,做到生活自理,自己打拼不連累別人,頭條上就有這樣的例子,你還在抱怨什么?
出身于貧寒家庭不是你的錯,出去貧寒自己不去努力改變,那就是無知,出身貧寒還要去跟富二代去比,等著哪天天上會掉餡餅,那就是無恥。

第三,既沒有做腦力勞動的能力、本事,又不能吃苦,不愿受累去做體力勞動,其實還有一條路,可以去乞討去要飯。在現(xiàn)在絕大多數(shù)人生活條件都得到很大改善的情況下,這條路也餓不死人的。
這可能是最輕松的選擇,說不定還能發(fā)家致富。只是,首先得臉皮厚才行。而且,乞討也分三六九等,也有競爭的。

第四,對于一個正常的成年人而言,他們追求的不僅僅是養(yǎng)活自己,而且還要養(yǎng)家糊口。養(yǎng)你長大的父母已經(jīng)年老體衰,如果成家那還有子女的撫養(yǎng)。
你如何長大的?貧寒的父母含辛茹苦,付出比別人更多的艱難把你養(yǎng)大,你難道就沒想到過他們的養(yǎng)育之恩?
成家立業(yè)后你更是多了一份責任,面對妻兒老小,你只是想怎么養(yǎng)活自己?當然,這可能扯遠了。

總之,別抱怨,做最好的自己,用自己的雙手去掙錢,盡最大的努力,用堅強的毅力去改善生存環(huán)境。同時,不忘記給予你生命、養(yǎng)育你的父母,還有支持、幫助過你的人們。你的路還很長,愿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