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不化妝不穿短裙,高跟鞋,不逛街,會是什么樣的?
我媽就是這樣的。
她不化妝。她是46年生人,可謂生在舊社會,長在紅旗下,從小得到的觀念就是:燙發,化妝是資產階級情調,是要摒棄的。平常的打扮是兩根麻花辮,沒有腰身的罩衫,正正經經的長褲。后來改革開放了,燙發倒是無所謂,化妝嘛,第一個我爸不許,再就是看到那些涂得紅紅綠綠,一臉花色的人,她自己也沒了興趣,就從來沒有嘗試過了。
高跟鞋么,她腳穿不了,她的腳是以前走路沒注意,摔傷骨折了,腳上就留下了個大骨節,再加上一雙大腳板,高跟鞋穿上就走不了路。不過她對鞋很講究,要穿平跟,但是也不是最平的那一種,要平跟略略帶一點跟,而且樣式也挑剔,一般的還看不上眼。記得有一次,我們去買鞋,試了好多雙她還是不太滿意,就沒買,那個店員就說了,自己這雙腳有鞋穿就不錯了,還挑啥呀?

短裙呢?不是她不想穿,是她不敢穿,原因是——太胖,她年輕時就繼承了外婆家的圓潤體型,溫溫婉婉的,年紀大了,就越發胖了。短裙上身,確實不適合。但是,她一直都在嘗試減肥,以前看到一種氣功療法,練氣的時候像青蛙一樣咕咕吐氣,她每天練還經常和人分享,搞得鄰居全都慕名而來找她學,她也是一個個教。最后呢,是把別人鼓動起來了,她自己不練了,說是沒效果;又嘗試食療,一周五天每天只吃一個水果,周末只吃肉,這個我爸堅決反對,怕沒營養,她自己也受不了,水果太寡淡,食肉太油膩,也不了了之。后來,她看到一篇報道,說是減肥如果不堅持,反彈了會比原先更胖,特別是胖肚子,她靠這個說服自己再也不減了。

但是,她有一點,有時候要逛逛街,次數很少,因為她說年紀大了,買新衣服也沒多少場合穿。
不過即使這樣,我媽咪可是大家公認的漂亮老人,不化妝,但是皮膚白,臉上也注意保持干凈清爽,頭發更是一絲不茍,一頭銀發,打理著她想要的發式。她衣著得體,身材豐滿,穿不了短裙,卻穿上合適的A型中長連衣裙,款款而行,富態溫雅。
所以呢,美有多種表現形式,不一定化妝短裙高跟鞋就一定時尚美麗的標配。人只要有一顆愛美的心和一雙善于發現美的慧眼,就一定可以表現屬于自己的美。
如果對時尚完全沒有興趣的女人,就一定要學學我媽,不能就這么荒廢了自己,不能把人生和生活過成了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