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大都不喜歡住城里,因為他們的根就農村,在鄉下生活了幾十年,一草一木早就融入生活里了,猛的住進城里會有各種的不習慣,首先生活上的,按我婆婆的話說,玩又沒地兒玩,去又沒地去,跑遠了還怕迷路,樓下走走吧,還一個人也不認識。婆婆來了十幾天,可把她給憋壞了,白天我們都去上班了,留她老太太一個人在家,按她的話說,像住監獄。這也是大多老年人不愿住城里的原因。
而在農村一切都是熟悉的,房前屋后種點兒菜,就夠一家人的生活所需,最起碼能省下買菜的錢,老人有活干也樂此不疲,沒事就出去轉轉,老少鄰居在一塊兒嘮嘮家常,生活的輕松又自在。如果身體好的話,再種幾畝責任田,既增加了收入,又省得向兒女伸手要錢。這也是老年人離不開農村的原因。
現在的農村已經找不到幾個年輕人了,年輕人大都在城里打工,在城里買房也成了他們的首選。城市已經成了他們第二個家,在城里能掙到更多的錢,能找到更好的就業級會。另外,孩子上學的問題也能得到更好的解決,在農村現在連一所像樣的學校都找不到,更別說能提供好的教育資源了。另外城里交通便利,寬闊的大馬路四通八達,周圍的配套設施也更加的完善,人們無論是購物還是醫療,都很方便。城里給年輕施展的空間更加大,所以年輕人更喜歡待在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