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題主提的問有道理。但我的想法是不能太絕對了,平時沒事,少聯系完全正常,逢年過節,休息日要是能聚一聚,增強感情聯絡還是可以的。
一一現代信息快捷時代,親戚,朋友,單位同事等都有不同的群,即圈子,即使不經常走動,圈子里每個人大致情況也都有個了解。過去,信息,交通,和現在無法比擬,親戚之間的聯系就靠寫信,打有線電話聯系,再加上經濟物資匱乏,需要互相往來互助,郎使要辦一件事,都得找有能力的親屬幫忙,這樣少不了你來我往。
一一現在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家家戶戶的生活從溫飽進入全面小康,快捷的通訊設備,使人們之間的交流分分鐘鐘的時間就得到解決,哪里還用得著乘公交車去親戚家里去辦點什么事,沒有一個小半天都弄不完。物質豐富,吃穿不愁,人們的精神生活緊跟著豐富多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打算和按排,學習深造,或旅游休閑等。這時如果到親戚家竄門,似乎成了不速之客,打亂了人家的日常生活規律。沒啥事,少聯系,不等于不聯系,一旦誰家有事,在群里吱一聲,大家就都收到了信息。該聚會就聚會,該解決問題就解決問題。大家都互相關照又互不打擾,都覺得這樣很舒服,確實不錯。
一一做為一個理智,成熟的人,其中有一點,就是盡量別給別人添麻煩,這樣自己好,別人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