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無肉不歡的人來說,只有一個配菜的話,肯定首選大排骨啊,還是一定要紅燒的,第一種做法:

1.我們先把食材準備好。準備三百克豬排骨,一小塊生姜,一根小蔥,一瓣蒜,兩個八角,一個桂皮,一勺老抽,兩勺料酒,二十克冰糖,還有適量的油,鹽。
2.把食材都準備好后,我們把蔥,姜,蒜拿出來。把蔥姜蒜先削皮洗干凈,然后把蔥切成蔥花,把蒜切成蒜片,把姜切成姜絲。然后再把冰糖拿出來。
3.再把備好的豬排骨拿出來,用水洗一下,然后找個干凈鍋出來,添加進去一些水,用火把水煮滾燙開,然后把洗好的豬排骨,放進熱水鍋里面,合上蓋子煮一會,煮沸騰后,關掉火,把漂浮的沫子撇出去。
3.把排骨撈出來,用涼水沖一下,把水分控掉,然后用刀,分切成塊備用。然后找個干凈的鍋出來,倒進去一些油,把火打開燒油,油熱后,我們把冰糖放進去,再把火改成小火,然后用小火把冰糖炒融化,炒變顏色。
4.鍋里的糖炒變顏色后,我們開始把切好的排骨,全都放進冰糖鍋里,用勺子翻炒一下,把糖水都粘在排骨身上,然后放進去一勺老抽,繼續炒,把排骨炒上顏色,再把備好的桂皮,八角,香葉放進鍋里。
5.料子都陸陸續續的放進鍋里后,把我們備切好的蔥花,蒜片,姜絲也放進炒鍋里,再放進去兩勺料酒,然后用勺子炒均勻入味。炒好后,準備適量的水,倒進炒鍋里面,倒進去的水,一定要能夠把排骨蓋住。
6.合上蓋子,先開大火,把倒進去的水燒開,燒開后,再把火改成小火,慢煮四十多分鐘,等到鍋里的湯汁,煮的所剩不多的時候,我們把蓋子拿開,放進去一點點鹽進去。用勺子翻炒一下,把鹽炒融化入味。
7.炒好后,開中火準備收汁,等到鍋里的汁,比較濃稠的時候,我們就能關火了。然后找個干凈盤,把做好的食物盛出去,就能開動了。

第二種做法:
1.準備五百克豬排骨,一塊生姜,一根蔥,一個八角,三片香葉,一勺白糖,八粒冰糖,兩個朝天椒,還有適量的油,鹽,料酒,生抽,老抽。食材準備好后,就能開始做菜了。
2.我們先把排骨拿出來,用水洗干凈,用刀分切塊狀。再把生姜拿出來,削皮洗干凈,切成片。找個干凈鍋出來,添加適量水進去,然后把分切好的排骨塊,放進冷水鍋里。再把備好的料酒和姜片,一起放進鍋里面。
3.開火把水煮開,把血腥和浮沫煮出來,把漂浮的沫撇干凈,把排骨塊撈出來,用水沖一下,把水分控掉備用。然后找個干凈鍋,倒適量的油進鍋里,油燒熱后,把準備的冰糖放進去。
4.用小火來回的翻炒,把冰糖炒化變顏色。冰糖炒好后,我們把排骨塊放進去,用勺子一起翻炒,把冰糖和排骨炒融合,讓每個排骨,都能夠粘裹上糖。然后再把備好的蔥,姜,朝天椒,八角,香葉,放進一起炒。
5.炒好后,準備一些水倒進鍋里,倒進去的水要把排骨蓋住,然后合上蓋子,大火燒開后,再改成小火煮半個小時,煮好后,鍋里面的湯汁不多的時候,我們開始把白糖放進去,翻炒均勻,再把一點鹽放進去炒勻。
6.最后大火收一下汁,收汁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勺子,來回的翻炒,能夠讓湯汁都均勻的裹在排骨身上,炒熟后盛出去,想增加一點色彩的話,可以把蔥花撒進去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