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上漲是好事,對于散戶來說,股票上漲才能賺錢,漲的越多越好,漲的越多,賺錢越多,這是好事,那么正如上面這位朋友所聞,股票漲了好多,要拋掉嗎?
股市中,大家常說,會買的是師傅,會賣的是師爺。這句話也說明了賣點的難以把握,很多人選股買股都沒有多少問題,買到的個股也都不錯,出現了上漲,賬面的利潤和市值增加了,不過,很多人因為不知道什么時候是最佳的賣點,導致了利潤的減少甚至被套后才賣出,讓大把的利潤付之東流,說起來是十分可惜的。
那么對于股票上漲之后,什么時候是賣出點呢?我根據我的經驗給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希望對你的操作有所幫助。
1、對于漲停介入的個股
對于漲停介入的個股,如果第二天出現了放量的滯漲走勢,也就是放量不漲停的走勢,當15分鐘線出現頂部K線形態的時候,堅決出局。如果沒有出現,可以繼續持有。如果你是做超短線的,只要放量不漲停就應該出局了。
如果你買入后出現了連續漲停,那么我的建議是15分鐘K線如果出現頂部后出局一半,另外一半等破5日均線再考慮賣出。
2、出現多個頂部形態
如果個股經過了大幅上漲之后,K線圖上出現了多個頂部的K線及K線組合,比如股價上漲了1倍左右后,出現了頂部的T字線,孕育線,三連陰,黃昏之星,頂部的穿頭破腳,烏云蓋頂,傾盆大雨,頂部螺旋槳等多個頂部的形態,那么要堅決出局,不能患得患失生怕賣錯。
如果出現了股價與MACD的頂背離走勢,那么更要及時賣出,把利潤留在口袋里。
3、沒有出現頂部及破位走勢
很多個股,你可能認為上漲30%就 已經很多了,其實對于很多個股來說,上漲30-50%后會展開洗盤和修整,這個時候只是上升的中繼整理,并不是主力出局了,而是為了后面更好的拉升走勢。這個時候,股價下跌,但是成交量是萎縮的。
當股價再度上揚,就是短線介入的第二個好機會!
感謝點贊評論轉發,歡迎關注,更多股市相關的精彩內容與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