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女戶今后如何養老?想想都后背發麻。現在六十幾,還能自己打理自己,再過一二十年,和老伴兩人行動都困難了,而女兒要上班,要照顧孩子,能有時間和精力照顧我們老人嗎?
如果、一旦老而生病呢,那晩年豈不是凄慘孤寒終日?兒女再孝順,也不能放下工作、丟掉收入一天到晚照顧自己啊。
生老病死,人生之必遇,但老而無所養,那肯定是人生大憾。為了國家發展響應了計劃生育,也許曾是一腔熱血。但是人不可能永遠年輕,當自己老了,獨生子女上有老下有小的現狀決定了對老人有孝心難有孝舉的窘境。六七十年代的老人,晚年不幸的因素被加大巳是可見的事情。
怎么養老?我是覺得無論如何,不能太拖累女兒。若果太拖累了,女兒的生活質量會大大受到影響,試問,若果生活水平大大低于周圍的人,就更談不上體面地照顧老人了。因此,如何有能力,進養老院,再不行,加入社區養老。老年的幸福就取決于金錢、取決于別人的善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