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感覺?那就是花錢!無底洞。不是有句老話說,玩單反窮三代,玩攝影毀一生。雖然有點夸張,但是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攝影就是個坑,而且深不見底。比如你初入單反吧,先是買個半幅相機,一般鏡頭,玩了兩天,又覺得半幅不行,鏡頭也爛,于是你出了你的半幅,一下入了全幅,買大三元鏡頭。一出一進,賠了萬把塊,還花了四,五萬塊。玩著玩著,突然又感覺鏡頭不行了,還得買定焦鏡頭,好吧,又是幾萬塊搞進去了。
玩了兩年,相機又升級了,這個時候又得換新相機了。突然你又感覺到,鏡頭多了相機一臺不方便使用,于是乎你又買了一架備機。其它輔助器材也沒有少買,三腳架,濾鏡,包,快門線,閃光燈,反光板,燈架,閃光燈罩等等,東西越買越多,還覺得總是沒有買齊似的。好吧,現在微單又上市了,為了趕時髦,你又花五六萬塊錢買微單配轉接環配微單鏡頭等等,很多錢又弄進去了。而平時,你花個幾塊錢買個菜斤斤計較,自己穿得破破爛爛的也舍不得買件新衣服,而攝影器材卻是不落伍的。這,也許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悲哀現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