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題主這個問題,我來說一下我的觀點,電工荒是怎么形成的?電工荒的背后究竟隱藏著什么原因?我來說一下我的觀點
第一:電工很難學
現在的電工不同以前的電工了,現在的電氣化設備一直更新,所以要求電工的技術越來越硬,沒技術去工廠做電工,能能做的來嗎?
而且現在的電工很難學,雖然現在都是大學畢業,有理論知識,但是沒有實踐經驗也是白搭,經驗才是財富,理論只是基礎,如果要想學好電工這門技術,沒有十年的功夫很難學的來,但是都多少人可以用十年去揮霍學習電工?
第二:工資待遇低
電工對于各行業來說工資是最低的,工廠電工也就三五千,除非技術好,也能掙個七八千,但是平均下來一天能有多少收入?對于現在的高消費低收入時代,那點微薄收入也是杯水車薪,只能勉強養家糊口,所以現在很少人去做電工
第三:受氣
作為一名工廠電工,首先你要什么都會,修大門,打掃衛生,修理水管等等,只要沒有設備維修的活,你也不是閑人什么都要干,經理不會讓你閑著,這也是工廠的通病,不養閑人,工資還低
所以工廠很難招電工,一個是沒人做了,一個是工廠招電工特別嚴,首先要技術過硬才可以,如果技術不好也就二三千元,誰會去做?最重要的沒技術工資低,還很受氣,所以就形成了電工荒
所以個人認為應該提高電工待遇,現在設備一直更新,電工技術也在一直更新,但是電工工資一直沒有更新,你們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