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目前養的花有五十盆左右,除了自己扦插繁殖的,其余的都是在網上買的。
我覺得網上買的花很難養活的說法是不準確的。
先說說我的月季,十二盆月季十個品種,全部是淘寶直播間購買的,買回家后緩苗,有六盆換了土,四盆未動,兩盆地栽。
目前已經有一盆歸西了,不過是被紅蜘蛛禍害,在養了半年開了幾茬花后才掛的。
再說我的三角梅,目前有四盆,來自某某優選。買回家時就是一根光桿,頂一根新芽,配三片葉子。
目前四盆狀態都差不多,枝繁葉茂,就是不開花,但賞葉也挺美的。
旁邊的葉尖屬于富貴椰子,也是某優選買的,老葉被我家鸚鵡站上面當秋千搖,幾乎全部折斷了,但新葉很繁茂,買回家都沒換過盆。
太陽花在某優選三塊錢買的一小盆,現在變成了一大片,長條型的花盆五大盆,太多了,就每次放兩盆給鸚鵡們嚯嚯
還有三盆藍雪花,買回家時小小的一盆,現在已經開滿了花。還有墨蘭,鉆石油畫,幾盆多肉,丁香,飄香藤,七里香,龜背竹,文竹,金邊吊蘭,梔子花,薄荷,如意皇后,茉莉,等等等等,品種太多,記不全了,每盆狀態都不錯。
奇怪的是我養不活綠蘿,每次都不多久就掛了。還有倒掛金鐘,買時喜歡它的花,沒養多久就死了。還好我的花都是一盆十塊錢以下的,沒有多貴的。
不是有網友說過嘛,花要養得好,唯一的秘訣就是勤快買。[大笑][大笑][大笑]
附上我的百合,剪下來插瓶感覺蠻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