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杜蘭特離開雷霆加盟勇士,引發了球迷們的熱議。其實杜蘭特選擇加盟勇士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要盡早奪冠從而有利于他價值的實現。而湖人隊作為傳統的豪門球隊,并且坐落于洛杉磯,如果杜蘭特加盟湖人并且在湖人奪冠,那么無論是對于他的歷史地位還是商業利益而言,都會大有好處,為什么杜蘭特不選擇這么做呢?我們來看一下。
首先在管理層方面,當年湖人巴斯家族矛盾多,管理層對球隊的發展規劃顯得不太清晰,一名球星選擇加盟這樣的球隊也無形中會有一種壓力。
第二,是因為當年湖人的是多年未進季后賽的隊伍,要在這樣一支球隊奪冠困難重重,而杜蘭特需要一枚總冠軍戒指證明自己,因此加盟湖人在當時并不是一個好的選擇。而且不管是湖人球迷還是前輩的光環,都會給到新加盟球星一定的壓力,如果一名球星加盟湖人沒有帶領球隊打出好的戰績,那么和前輩對比就落差比較大了。
第三是因為當時湖人的更衣室氛圍不好,球員單打太多。因此杜蘭特貿然前往湖人弄不好會對他的名譽造成影響。
當然,如今杜蘭特已經在勇士奪得了總冠軍并且收獲了FMVP,而他以后會不會做出加盟湖人的決定,一切有待時間去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