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問題,我腦海中閃過的都是鋪天蓋地的負面新聞,當然也有正面的支持。我只想說,平常心。
德云社的眾多演員,你不一定都見過,而且每個人都有在表演中擅長的形式,就像是市場里面眾多的蔬菜,買菜的人不可能每樣菜都買,但是賣菜的人大部分蔬菜都會有。
德云社中的演員基本功都是優秀的,要登臺演出,基本功這是必須的,但是在表演的時候,不管是唱歌,說段子,都會有基本功的影子在。
所以每次看到各種媒體說什么張云雷說相聲不行,就會唱歌,像演唱會一樣,丟了相聲的本分等等,我想說,不是人家不行,只是你不喜歡這種口味,不喜歡就換嘛,沒什么大不了的。若非要上綱上線,人家基本功也不會差,若是你不知道,那是因為你沒見過這種"洋辣椒"罷了。
郭德綱老師說過一句話還是蠻有道理的,一個猴一個栓法。因材施教,自然發展方向不同。就像所有的樹根都長在地下,但是樹的樣子截然不同。該讓你登臺的時候定會讓你上去,半成品即使上了臺,也是會被哄下去的,不管是對于演員還是觀眾都是不公平的。
另言之,不是所有的相聲都像春晚的舞臺形式一樣,平常心,莫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