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蘇南通人,在深圳工作了二十年,每個月都去東莞中山珠海廣州等城市,每年回江蘇五六次,在老家很多朋友經常交流,對江蘇廣東非常了解,蘇南發展的確可以,但蘇南并不是都很富,主要是國有和外資企業占有很大的比例,經商做企業的比例比廣東少;蘇中蘇北,相對南通強一點,主要是南通建筑業五金及家紡在全國很有名的,對比佛山中山還是差一截,那里民營企業很厲害的,家具磁磚衛廚電子光電等幾乎占了全國的所有。而且廣東人特有的經商頭腦,別小看一個初中畢業生,打工非常勤奮,幾年后都會去自己創業,但我們江蘇人相對廣東人缺少創業熱情,父母從少要求小孩讀書學習,長大后大多以公務員企業高管教育研發等方向發展,所以方向起點不同;經濟方面我認為廣東珠三角要強一些,是實打實的,水份要少些,而江蘇,網上很多說江蘇是蘇打水,在我看來水份要多一些,就拿南通和東莞比,南通2019年GDP高于東莞,而財政收入才900億不到,東莞GDP低于南通,而財政收入近1600億,水不水看了就知道;在廣東,很少有地域歧視,特別在深圳,你有能力,才是實力的證明,不存在看不起哪里人,那怕是撿垃圾的,不偷不搶,都是好樣的,這點我們江蘇人不要以為自己了不起,這個毛病好好改一改,特別是上海人及周邊城市比較自大,優越感特強(上海以前也是江蘇的),這是我個人觀點,不帶任何色彩看問題,不對的望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