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大寶4個月的時候,腳就腫了,整天只能穿一雙涼拖鞋去上班,在辦公室久坐的情況之下,腳是一天比一天腫,一直到生。當時感覺是不是由于長期不運動,腳是腫的厲害,特別是每周五,我的腳根本沒法看,簡直就像失去本來面貌了。
1、懷孕多久出現腳腫
懷孕多久,會出現腳腫,是不一定的,有的人到生也不會出現腳腫的現象,我有好幾個同事,都是到生腳都沒腫,也有的是懷孕后期腳腫,還有幾個像我這樣4個月就腫了。每個人身體情況不一樣,出現的癥狀也不一樣。
2、腳腫注意事項
如果腳腫了,建議寶媽穿寬松一些的鞋子,有的寶媽上班,到下午的時候腳會腫的更厲害的,就需要找時間休息一下,讓自己腿部的血液循環起來,避免水腫。我當時生老大的時候,就是準備的一雙洞洞鞋,可是到后期腫的太厲害了,洞洞鞋都塞不下了,就直接穿拖鞋去上班。寶媽臨睡前,也不要多喝水,不利于媽媽休息還會造成第二天早上身體的水腫現象出現。寶媽可以在晚上睡覺之前泡腳,能有效緩解水腫的現象。
生完孩子一段時間后,身體的激素恢復正常,水腫也會消失。所以寶媽不必有心理壓力或者顧忌。好好養身體和寶寶。
我是二胎媽媽,有著豐富的育兒經驗,歡迎關注留言發表不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