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的小姨為了給兒子在北京買房子,問我借錢。我沒借。原因有三,一我的家里房子也是貸款,自己是靠自己付的首付,每月還幾千塊錢貸款,家里一個初中孩子,學習輔導,特長都需要錢,我們今年四十歲左右,家里的老人在七十左右,真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沒有多余的存款和閑錢。二是他們北京首付一百萬加裝修費,自己家只有二十萬,還需要借一百萬,我覺得我們這個幾線城市都不是的小地方,一百萬的外債怎么還,他們的兒子還北京房貸,養孩子,他們老兩口還自己借的一百萬,真的是不敢想象他們怎么還!三是老公的這個小姨平時對我的婆婆都不上門來往,當然恩怨不能只怪到一個人身上,可是姊妹之間都沒有來往,我們做小輩的也沒有什么來往啊!這個小姨打電話還讓我問我娘家的姊妹借錢問我的娘家借錢幫她兒子的一百萬首付,我毅然決然拒絕。不是冷血無情,實在是無能為力,即使有那一點錢借給他,可是自己有事借錢去哪里借,現在家家都買了房子,誰家也不是有礦用不完的錢。思來想去只能拒絕,因為借錢沒借,現在更是沒有來往,他們生氣了!借了也會鬧僵,因為條件就那條件,隱患也會隨之而來,不借也是生氣,干脆別給自己找麻煩了!不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