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成都教師工資問題,教師屬事業單位序列,為此,應根據國家事業單位工資統一標準進行計算。
教師工資是由基礎工資、崗位工資、薪級工資、績效工資等四部分組成。筆者首先申明本人不是計算工資的,下面只能根據這四部分大概估算:
一、基礎工資:對于大學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畢業的學生,基礎工資標準全國都是統一的。但本科、研究生、博士生之間是存在級差的。估計本科生大概是一千三、四百多元,研究生一千五、六百元、博士生一千七、八百元。
二、崗位工資:是根據你所在的崗位,學校發給的補貼。如你上課節數的課時費、晚自習輔導費、節假日的福利費、餐補等,大約是一千五、百元多。若擔任了班主任可能會多三、四百元。
三、薪級工資:根據你的工作年限和職稱確實的工資,大概三、四百元。
四、績效工資: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固定績效,大概一千左右。另一部分年終績效,大約一年兩萬左右。
所以估計,本科生工資平均每月大約有5000一6000元,研究生有5500一6500元,博士生有6000一7000元左右。
但每月要上繳社保、醫保、公和金、職業年金,每月大概是一千左右。
故最終,本科生實得工資每月大概為4000一5000元,研究生大概為4500一5500元,博士生大概為5000一6000元左右。
但隨著教學時間增長,本科生工作滿一年后,可定為中教二級,研究生工作滿二年,可定為中教一級、博士生只要考核合格直接定為中教一級。并且,現在正高級、高級職稱的投放比例國家投入在增多。
隨著職稱的不斷的晉升,加之工資每兩年又要增加,工資可望破萬。
由此可見,只要喜歡教師這個職業,還是有發展前景的。
上述估算,僅供參考。網友們,你們看法,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