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問題,胚胎如果停止發育,孕媽還是有點感覺的,在懷孕初期會有很多明顯的癥狀,比如嘔吐嗜睡等,一般這樣的早孕反應要到孕12周左右消失,如果這些癥狀突然消失,這時,有可能就是胎兒停止發育了。
同時,胎停育患者,乳房發脹感覺,也會隨之減弱或消失,加深的乳暈顏色也會淡了,往往還伴有陰道出血、下腹疼痛:等癥狀。
胚胎停止發育剛開始孕媽咪是沒有什么感覺的,時間長了,才會有出血的癥狀。如果在懷孕的時候,出現了來月經一樣的癥狀,這就有可能是胚胎停止發育了,此時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育齡女性有停經史,無論有無見紅,在孕早期均應行B超檢查,以免漏診胎停育。B超監測胚胎發育,如≥6周無妊娠囊,或雖有妊娠囊但變形皺縮,當妊娠囊已≥10mm卻看不到卵黃囊,,胎芽的長度≥2--4mm卻無胎心博動,即有可能胎停止發育,胎芽長度大于5mm時未見胎心,提示胚胎停止發育。
另外血β-hcG測定也有助于胎停育的診斷。如果數值太低,提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不足,孕早期動態觀察其值48小時翻倍情況,,可判定絨毛上皮衰退,胚胎異常,有胎停育的可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