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抑郁癥和焦慮癥,吃了十四年的藥,診斷證明是神經官能癥,怎樣才能走出來?
謝邀。
今天翻開頭條問答,推給我的都是抑郁癥的話題,沒來由的反問,這個年代抑郁癥患者是如此多了嗎?
唉,實不想說我也曾經是一個抑郁癥患者,這個抑郁癥是不是頭條知道我得過,所以今日推給我的就是這些問答!
好吧,說說我得抑郁癥的時間是在月子里。頭產的我,一個新生媽媽,人生第一次照顧一個新生命,手忙腳亂。
那時和公公婆婆一家的相處時間僅僅只有一餐晚飯的時間,當時沒有和公婆住一起,公婆在我要生產的當天來我家,公婆我和我的老公,四個人一起吃了晚飯,當晚我就發動住院產子。順產,醫院住了四天三夜一切順利,平安到家。
回家后,和公婆的矛盾開始產生,不知什么原因,婆婆總是做不熟米飯,吃到嘴里的飯都是半生半熟,吃了兩口就要重新去做飯,改成下面條給我吃,然后呢,這個面條就做成了面糊,筷子怎么撈也撈不上,需要勺子輔助。這樣來來回回吃了五天,我就受不了了,開始發脾氣,老公說我怪,這么難伺候;婆婆說我神經病,哪有人像我這樣天天喊餓。
老公的不理解,婆婆的冷言冷語,當時的我不知怎么就感到十分的委屈,眼淚水就會不自主的流,然后沒有奶水,看著哇哇哭的小嬰兒,就覺得自己好沒用,做人媽媽連最起碼的奶水都保障不了,小寶貝一哭,我就跟著哭,等到婆婆又一次做了半生半熟的米飯,開始和婆婆大吵一架,說了讓公婆倆滾出我家的重話。公婆很快離開了我家,接下來我就開始做惡夢,家里一個產婦,一個娃,老公中午回來做飯解決口糧。
公婆離家后三天,一日做惡夢的我,被老公搖醒,老公和我方親戚一起架著我強制去了醫院就醫,醫生診斷為“產后抑郁癥”
就醫的時間早,醫生給我開的藥是輕微輔助藥。當時就醫的我的癥狀是:老公說不動我上醫院,等到我相信的人到來才肯出門,不愿住院,在醫院頭三天昏睡三日,醫生配了營養餐。
在出院前一星期,和醫生協商后停了抑郁藥物。
出院后就開始找各種雜志書刊,自我學習,自我開導,對人絕口不提我得過產后抑郁癥這回事。
出院后,失眠,頭痛,遇事鉆牛角尖,情緒爆燥,這些我都有過。一個人帶孩子的各種心煩氣燥,遇上事的力不從心,生活的經濟壓力,兒子的就學問題,家庭的住房解決,工作的緊張節奏等等都讓人抓狂。
五年后,終于又一次爆發了,醫生說,你生病了你知道嗎?我對醫生說:我沒病,我只是累了,我需要休息。
又一次住院了,這次我沒有反抗,我對自己說,我就在醫院好好的休息一個月,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休我身心。
這次住院,我認真的去看了抑郁癥的一些癥狀,起因,誘發等科普知識,認真的解剖自我情緒。積極配合醫生給我下的所有治療方案。如期出院。出院后慢慢停了藥物。
日常生活的我,讓生活的節奏慢下來,報瑜伽,寫書法,聽音樂,抄佛經,興趣來時也去晨跑5公里。
參加了體育鍛煉,強健了體魄,揮灑了汗水,增加了生活樂趣。如今到的頭條寫寫問答,梳理了思路,又一次為我的抑郁癥下了一劑良藥。
希望發生在我身上的案例對你有所幫助。朋友,抑郁癥不可怕,可怕是的不知道自己得了抑郁癥,生病了就吃藥看醫,但不要對藥物醫生太過依賴。愿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你早日走出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