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jīng)用過三部三星手機,現(xiàn)在在用note8。
問題這樣問可能是對三星的用戶充滿質疑,三星國內銷量確實很差,但三星手機全球銷量第一還是有他的道理的。
這里先說說我為什么還在用三星手機,再說說大家質疑、吐槽三星的原因。
一、三部手機的經(jīng)歷
第一部是三星wave3,主要是因為設計和當時產(chǎn)品選擇不多,所以選擇這款手機。
當時有三星的9100和蘋果4,這兩個價格很高,當時蘋果外觀設計確實打動了我,只怪剛畢業(yè)囊中羞澀,最后選擇了這款三星wave3,后蓋采用金屬拉絲滑蓋設計,設計很滿意,最主要是三星自家的super amoled屏幕,因為當時三星只有旗艦機是這個屏幕材質,但最終這次選擇是錯誤的,因為手機系統(tǒng)是bada,三星自家的手機系統(tǒng),最終在2013年停產(chǎn)了,這個手機我也只用了不到兩年的時間。
第二部是note4,這個大家都了解,4G機皇,我也是吸取前部手機的教訓,直接選擇三星最好的手機。
第三部就是現(xiàn)在還在用的三星note8。三部手機都能用,只能珍藏了。
二、喜歡三星原因有以下幾點。
- 三星的設計。我感覺三星從S4開始手機還是很漂亮的,在后期也考慮過其他手機,比如華為和蘋果,我真的是接受不了當時他們的設計,華為當時感覺很丑,當然現(xiàn)在還是不錯的,蘋果這么多年變化不大,看著沒什么新意,而有些國產(chǎn)手機也不錯,單純的說外觀設計,比如努比亞,OPPO、VIVO等。三星設計還是很有特點的,像以前曲面屏,現(xiàn)在各廠商才開始跟風,像現(xiàn)在的挖孔設計,要好過劉海屏水滴屏。總體上說三星的設計還是符合審美的。還有三星note的筆,雖然不是總會用到,但用絕對碾壓任何手機。
- 三星的屏幕。我一直感覺三星營銷做的不好,三星的屏幕好,好像自己從來不說,直到現(xiàn)在大家才開始使用三星屏幕。從蘋果X用上三星的屏幕后好像才被各手機廠商重視,屏幕這點我比較在乎,畢竟手機要天天看,屏幕好看著很舒服,不刺激眼睛。
- 三星的拍照。拍照最好的無非就是三星和索尼,三星自家生產(chǎn),當然做的很好,蘋果拿索尼低端但調教的好,華為直接拿索尼最好的。所以這個選三星,不會差。
- 三星的產(chǎn)業(yè)鏈。三星是唯一家什么手機配件都產(chǎn)的手機廠商,處理器、屏幕、攝像頭、內存、閃存等,所以三星的硬件一直很優(yōu)秀。在旗艦機里總是能看到最高端的硬件。
說說大家吐槽三星的原因,
一、智能手機初期,低端三星配置有限,留下三星很卡的印象。
智能手機初期只有三星、蘋果和諾基亞,還有少量的微軟的。而這個時期正是手機系統(tǒng)的較量,最后剩下三星和蘋果,蘋果只有高端機型,所以大家大都選擇了三星,而安卓系統(tǒng)逐漸強大后,三星早期的手機配置逐漸跟不上了,且三星閃存用的都很低,這點不如蘋果,導致三星手機越用越卡,至今也有很多人都說三星卡。
二、薩德原因和note7爆炸
對于薩德原因,不知道小伙伴們?yōu)槭裁床坏种铺O果卻抵制三星,是美國在韓國放薩德反導系統(tǒng),韓國不同意行嗎。
對于note7爆炸確實三星做的不好,再加上薩德事件,國內就是開始抵制三星,不管以后的三星產(chǎn)品好不好,就是抵制啦,一直到現(xiàn)在。
最后總結
拋開愛不愛國,只是選擇一個手機而已,自己喜歡就好,不要把其他因素加進來?,F(xiàn)在國產(chǎn)華為很出色,大家自然選擇,而三星做的依舊不錯,大家也應該客觀的去看待,只是蘋果沒什么改進,也不要盲目的去追捧,選擇一個手機更是選擇這個企業(yè),企業(yè)是不是良心,是不是用心在做產(chǎn)品,慢慢大家會有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