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兼職的外賣小哥,之所以兼職外賣,是因為時間可以自己安排,沒人強制,再一個門檻低,只要你是個正常人就行。我也看到有殘疾人送外賣。世間百態,活下去這才是最重要。
送外賣,對比其他職業,相對要求低很多,一部手機,一輛電瓶車(你可以買二手,甚至去租,但不建議去站點推薦的分期,那個太坑),甚至有些騎自行車,注冊個眾包APP賬號,你就可以開始新手生涯了。至于其他衣服箱子,跑專送會要求購買。
送外賣好處是時間上比較自由,如果是眾包兼職的話,想上線接就上線,不想跑了,就下線,沒人管著你,全看你自己。
專送有時間上線的時間要求,但還是會比工廠自由。你想多跑單,就不會磨洋工。
送外賣收入相對要高一些,在合肥這邊,一個月跑個七八千不算太難,但是要跑一萬以上,有難度,不是誰都能跑到。相對收入還是比工廠流水線有吸引力,還自由一些。我認識幾個跑眾包的,每天傍晚開個,跑到300就不跑了,然后下線去網吧玩游戲,睡覺。晚上拼命跑,白天當神仙。
送外賣,眾包的話,工資一天一結,自己APP提現,比按月發,可能有些廠還愛拖兩天,這也是優勢。比較適合要賺快錢的想法。我兼職跑外賣,是因為每個月的賬單多,弄點錢補貼一下。現在網貸把年輕人套住了,圈子里好幾個小伙都是跑外賣眾包,隨時提現還賬單,這個是固定時間發工資比不了。各種招聘網站,也把外賣工資吹的太高,吸引了很大一部分人進坑,高工資是有,但很少人能做到。
像這種招聘,一帶一教你會有,其他都是扯淡。不存在免費的東西。你可以0費用入職,但會在你工資里扣。而且送外賣,扣錢,不是一般的厲害
送外賣相對來說,時間長了,人就散漫了,干別的事情也沒辦法靜下心,會想著賺快錢。這不是個好現象。
從事外賣的,大多沒什么學歷,家庭條件一般,沒有背景,做別的工作,沒有什么合適的,也就是對付著過吧,不可能送一輩子,將來干什么,都是未知數。還有一部分老哥,創業失敗的,負債的,這一部分是里面最能跑的群體,當然他們也只是把這個職業當做過渡。
送外賣風險還是有的,現在單價也在逐漸的降低,隨著國家對外賣平臺的管控,這些增加的成本,平臺會轉移到商家和騎手身上。9月份一到,晚上23點,還能有4塊錢的單子,放以前,這個點都是6塊錢起步了。
現在跑外賣不賺錢了,可能會慢慢逼走一些騎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