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我的切身感受來回答這個問題!
在我兒子還不滿5歲,我29歲那年,我的丈夫在一次與朋友喝酒后回家的時候,凍死在了我家樓下,因為我那時家住東北黑龍江,冬天氣溫三十幾度,他可能是摔倒了沒及時爬起來睡凍過去了,那天是1997年元旦前一天,等家人早晨出門發現已經僵硬地躺在樓下,再也不能醒來了!就這樣突然地離開了人世,離開了我,沒來得及留下一句話給我!
當時的我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幾天幾夜不吃不喝不睡,也哭不出來,就呆呆地靠在墻邊坐著,不相信他真的會離去,總是眼睛盯著門口看,期待著他下班回來的身影出現在那里。直到一周后不滿5歲的兒子一直吵著要找爸爸,我才突然一下子號啕大哭起來,哭了三四天誰也勸不住,十天時間身體暴瘦了十多斤,我無法從悲痛中走出來,家里面到處都有他的身影和痕跡,我穿的衣服和窗簾都是他買的,蓋的被子上似乎還有他的體味,整夜難以入睡,我怎能忘懷??我無法忘懷啊!!
一年后,憔悴的我終于意識到我得振作起來,因為還有一個期待著我去扶養的兒子,這是丈夫留給我的唯一財產,我必須把他健康養大,讓我的丈夫九泉之下能得到安慰!
為了擺脫丈夫的影子,我決定換個環境,強迫自己不去想他,我便孤身來到了河北省邯鄲市,投奔我一個關系不錯的老鄉夫妻,在他們開的餐館做服務員,由于不確定自己能否落腳,所以沒敢帶上兒子。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也沒能使我擺脫失去丈夫的痛苦,每當夜深人靜時,拖著疲倦的身體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總是留著淚水慢慢睡去,早晨醒來淚水淋濕了枕巾!
兩年后,我在河北站住了腳,在一個高檔酒店做大堂經理,有了比較高的收入,也能租得起條件稍微好點的樓房了,我便迫不及待地把兒子從東北接到了我身邊,從那以后我每天的生活和工作都是快節奏的,又當爹又當娘,既要工作賺錢又要照顧兒子,那時已經距丈夫逝世5年多了,我每天忙得幾乎顧不上想他,但只要是有人提起他我還是會止不住淚水。尤其到了節日或祭奠之日,悲傷的情緒仍然向我襲來。
十幾年,后兒子慢慢長大成人,每到給他祭奠之日我不再親自做,都由兒子給他爸爸做祭奠,從那以后提起丈夫時我顯得平靜多了,雖然有些難受但不再淚流滿面了,直到現在23年了,我能以平靜的心情來書寫這篇文章并回答這個問題,我已經完全地從失去親人的痛苦中走了出來!
所以,多久才能從親人離去時悲痛里走出來,是因環境和時間而易的,選擇換一個城市生活對于走出失去親人的痛苦會有些幫助,再就是時間,它是淡化一切痛苦和悲傷的最管用的良藥,因為生活還是要繼續的,活著的人好只有更好地活著才能安慰已逝的親人!
當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時,有條件的不妨選擇換一個環境生活,讓自己忙碌起來,隨著時間的慢慢流逝,就會逐漸從失去親人的痛苦中徹底走出來!
以上只是我本人的一些親身受,回答得可能不太全面,希望能幫到那些曾經失去致愛的親人們!!![祈禱][祈禱][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