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的問題。郭臺銘出售阿里股票,我個人看不虧,對于他自己更不虧。
郭臺銘賺到了。2007年郭臺銘投入2.72億元港幣(2.5億元人民幣)。目前郭臺銘累積套現了47億元,還有19億元股票。所以,郭臺銘累積獲利超過26倍,投資回報率高達2700%,收益相當厲害。郭臺銘做房地產、做金融都不會有如此收益。
郭臺銘只認馬云。郭臺銘與馬云個關系很鐵,2007年馬云沒有說服郭臺銘,電商與互聯網會崛起,事實證明,馬云是對的,于是郭臺銘就成為馬云“鐵粉”。有意思的是,郭臺銘、孫正義與馬云都有很深舊交,隨著馬云卸任,郭臺銘、孫正義先后拋售阿里股票,也許他們更看重馬云,不敢保證馬云后時代阿里巴巴會變得更好,不是對阿里巴巴失去了信心,而是對馬云太過用心,馬云的離去,也許意味著自己投資回報的高點,見好就收,郭臺銘其實不虧。
郭臺銘與阿里還有布局。郭臺銘、馬云惺惺相惜,郭臺銘對馬云的“五新”方向深信不疑,所以富士康和阿里巴巴這兩年加強了合作。阿里巴巴是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的戰略投資者。阿里巴巴和富士康還是曠視科技、小鵬汽車、百世物流等企業的股東,富士康還入股滴滴、寧德時代等企業。所以,郭臺銘從阿里巴巴挖掘的價值,遠不止股票,更在于接收了馬云的啟發,合作或獨自在工業互聯網、工業智能網等領域的投入,郭臺銘收獲很大。歡迎關注,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