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閘限電的本質不是產能過剩,是因為我們國家的經濟從外循環轉為內循環。
這么說吧,以前我國經濟以外循環為主,生產的產品銷往世界各地,特別是美國進口的最多,主要靠我們來養活他們。
現在我國經濟轉向內循環,主要滿足國內需求,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出口減少了,就不需要生產那么多產品了。
有些企業不懂國家的政策,還在拼命加班加點生產產品,國家采取強制措施,進行拉閘限電,限制生產過多的產品,這才是問題的本質。
以前生產的東西太多了,由于東西太多,賣不到好價錢,自然也賺不到大錢,我們自己還受罪受累。
現在中國學精明了,咱不生產那么多產品供外國人享受,少生產一點,提高價格,賺的錢反而更多,何必要傻傻的累死累活。
所以,你看這個拉閘限電,是國家的戰略計劃,并不是因為國家發的電不夠用才拉閘限電。所以,企業要理解國家的用意,配合國家的戰略計劃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