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真的要找大醫(yī)院,好醫(yī)生!!!我兒子3個月的時候肺炎,醫(yī)生直接要求住院,掛了7天抗生素。5個月的時候剛好春節(jié)回老家,肺炎復(fù)發(fā),去縣里的婦幼醫(yī)院,媽的又被要求住院。大年初一到初七,天天抗生素,沒什么好轉(zhuǎn)。換另外一個醫(yī)院,又是換抗生素,又掛了7天。沒完全好轉(zhuǎn)。直接出院。回廣州找中醫(yī)院教授,開中藥調(diào)理3天,痰完全去掉。但是身體真的被抗生素搞壞了。抵抗力很差,一個月就感冒一次。每次感冒都嚴重,去醫(yī)院都是說支氣管炎,肺炎什么鬼。拒絕再輸液,直接去找那個中醫(yī)教授,開點西藥和中藥回來,一般7天內(nèi)就好。所以,如果孩子沒有反復(fù)發(fā)燒,咳嗽不多,只是有痰,有點喘,精神狀態(tài)好,一定不要輸液。找個好醫(yī)生,堅持不打針。中西醫(yī)結(jié)合吃藥,熬個十天八天。真的對孩子好。抗生素對小孩身體影響很大,不僅僅破壞炎癥細菌,也破壞身體其他有益的細菌。我孩子現(xiàn)在一歲多了,抵抗力一直不太好,找中醫(yī)開中藥慢慢調(diào)理,真的需要一個過程。好的醫(yī)生,負責人的醫(yī)生,一般都不開抗生素。但是中醫(yī)并不是全能,一定要西藥結(jié)合中藥才行。堅信,能吃中藥不吃西藥,能吃藥不打針,能打針不輸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