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是為老不尊,都70多歲了,還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老皮老臉的,還捯飭,打扮個啥,也不嫌丟人,給誰看?誰愛看呀!
問題是自己就這1000塊錢的退休金,還弄成月光族,讓別人養(yǎng)著,成為別人的累贅,就那么心安理得嗎?
提問者這才是你真實的心里過程吧?
你試圖引導(dǎo)人們進(jìn)入一個畫面:一個70多歲的老太太,腿腳已經(jīng)不方便,駝著背,彎著腰,頭發(fā)干枯凌亂,眼睛渾濁茫然,流著口水,已經(jīng)到了“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境地了!
可惜!你的努力白費了,那可能是40年前的場景。
我們都很清楚: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質(zhì)量的提高,50歲如今是青壯年,70多歲的人尤其是女士,心態(tài)好,保養(yǎng)好的看上去也就像50多歲,一點都不顯老。
我姥姥現(xiàn)在78了,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洗漱化妝,去公園練太極拳,然后買菜回來,下午找鄰居打個小牌,晚上去公園唱歌,退休金3000多,連買衣服也要花一半左右,老太太心態(tài)特好。
周末孫男娣女去了,滿屋的張羅,享受天倫之樂,嘴都合不攏。老人慈愛,兒女孝順,其樂融融。
我要和你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奶奶70歲并不老,可能她年輕時就是個靚妹,追求時尚,一直比較注意個人的儀表,打扮,一直過著精致的生活,雖然不是所有這個年紀(jì)的女士都護(hù)膚,但喜歡化妝和護(hù)膚,不是自尊自愛,心態(tài)積極,陽光朝氣,像年輕人一樣對美好生活充滿渴望嗎?不正是我們可遇不可求的嗎?
還有,你只注意到了錢,鉆進(jìn)去出不來了,你有沒有發(fā)現(xiàn)奶奶是不是有什么特別的變化?是不是爺爺去世的早,老太太現(xiàn)在有了新男朋友,心氣正旺?真是這樣的話,你是開心呢,還是更加郁悶?zāi)兀?/p>
奶奶的晚年幸福是你們的希望嗎?老有所養(yǎng),老有所依是你們的最大心愿嗎?如果是真的,你們是會反對,還是破壞,還是會支持,鼓勵和祝福她呢?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有這樣一位老人,會給一家人帶來好心情,會萬事順利的!
老人一般容易忘,如果這是我奶奶,怕她錢不夠花,我會找個機會偷偷的,就少量的往她包里塞點小錢。讓她玩的更開心,更瀟灑。
作為孫子輩兒,你的父母還沒說什么,看把你急的,太自私,太浮躁,你很缺錢嗎?你是怕沒得繼承嗎?
所謂貪心不足,事與愿違。你又為奶奶做了什么呢?你的孝心又在哪里呢?如果她臥床不起,一病幾年你會為她做點什么呢!
我奶奶73歲,下樓梯時左腿骨折,連住院,在家里臥床半年多,各種費用花了50000多。長期不活動上下床都要有人扶,基本就是坐輪椅了。不得已,只能雇了一個保姆,一個月4600,你覺得這個消費你可以接受嗎?你是不是覺得不值得,讓她自生自滅好一點呢?你自己將來老了呢?
爸爸媽媽和我們周末都過去照顧。到現(xiàn)在這種狀況,大家都覺得很慚愧,很自責(zé),是我們晚輩沒有盡到責(zé)任,付出的再多也不能讓她再好起來。
作為一個年輕人,我們真為你的人品,修養(yǎng)和做人擔(dān)憂,先不要操心奶奶的事,還是多塌下心來考慮考慮你自己怎么辦吧!
做人還是有一顆感恩的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