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我所知,很多的移民國外的華人,他們也許沒有楊那么有名氣,但在他們自己的那個領域,多少都有所建樹,臨到了退休了,老了,他們就都非常渴望回到祖國,但因解決不了醫療問題,常常深嘆,他們都覺得回國養老,挺好。無論曾經走得多遠,已入鄉隨俗多少年,但在記憶的最深處,仍然懷念舊時的時光,舊時的人和事,老了的人特別喜歡回過年輕的時候,加之,因子女都出生在國外,子女們的觀念早已異化,老了就是送養老院,沒人逃得過。老了的人,無論他曾經多么輝煌,但那都已是過眼云煙,所謂的事業心,愛國情,真沒有年輕人那么狂熱,這一時段的人更多的是尊重內心的需要,也看透生命的根本,更多期求的是平安,健康。其他戴到頭上的光環對他來說可有可無。為什么楊就不可以回國來養老?為什么非得強加給人家愛國與否?待你也到了他回國時的年齡,再來想想,盡管很多事都是很難感同身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