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我正好有一個女兒,她也正好在談戀愛,也是她的初戀。這個男朋友還是三無,無房、無車、無存款,家還在偏僻的農村,家里還有兩個姐姐。
我女兒和現在的男朋友是同一所大學畢業的,這個男孩子比我女兒早兩年畢業。由于在外面打工,他去過成都 到過深圳,后來又回到成都,所以這幾年也沒有攢上錢。
他們家在非常偏遠的山村 ,他爸媽在家務農。好的一點是兩個姐姐已經工作成家了。
我女兒大學畢業后又出國留學,今年剛剛碩士畢業。我女兒有幾個特點就是:非常的善良,總喜歡換位思考,總是先考慮到別人,再考慮自己;還有就是干任何事情非常認真,細心;不喜歡和別人計較,是那種比較大氣的女孩。
我和她爸爸都在石油上工作,我們家的條件相對要好一些,現在給女兒買房,買車都不成問題。
本來我和他爸爸想著女兒應該找一個門當戶對的比較好一些。我們不希望她找一個比我們優越很多,或者比我們差很多的男生,因為畢竟生活條件不同,生活的環境不同,每個人的消費觀念以及世界觀不同,將來會有各種各樣的矛盾。
我們的想法總歸是我們自己的想法,女兒就和我們不同。最近談戀愛了,說找了一個農村孩子。
剛開始我和他爸爸還是有所顧慮。我和他爸爸就把我們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她。希望她對自己的婚姻大事能夠有一個慎重的考慮。
畢竟那個男孩子在偏僻的農村長大。家里條件也確實不好,將來還要面對兩個姑姐,我女兒又善良還特別能忍,而我女兒從小就幾乎沒有受過苦。相對來說條件比較優越。
我們不是嫌棄對方條件不好,而是擔心女兒考慮不周,現在覺得男孩子很好,一旦結婚后面對房貸車貸,以及將來養孩子的種種壓力,我們擔心她適應不了,畢竟她的消費觀念和男孩不一樣,我們就擔心他們之間產生矛盾,到時候就耽誤了對方也耽誤了自己。
可女兒卻不這么想。他說男孩子對她很好,他們可以共同努力賺錢買房買車,我們家的錢即使可以給她買房買車,但她也不希望花我們的更多,希望我們倆能健康,將來到處游玩,她想和男孩一起努力。
每次看到她和男孩通話時那種開心的笑容,每次當她提到那個男孩時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我就知道女兒真的很喜歡那個男孩子。
所以現在我和他爸爸也同意了他們的交往。雖然男孩子現在還沒有房、車,現在還等著搖號買房,但看到女兒每次因為男孩而開心幸福,我們就不再說話了。
畢竟女兒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就用我女兒給我說的一句話結尾吧!她說,以后即使他們兩個通過努力也過得平平淡淡,但能在一起共同關心,共同努力,她就覺得很幸福。
所以,即使男方無車無房,家庭經濟條件差,只有男孩愛我女兒,他們彼此相愛,共同努力,我就會祝福他們。
祝福他們在努力中感受幸福;在平淡中體會快樂;在快樂中享受人生!
人生短暫,追求自己的幸福才是最真實的心安!其它都是身外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