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錯啊。
本人中師畢業,鄉村小學教師,矮小,找了個比自己高的,相貌普通的,結婚二十多年,兒女雙全,兩個孩子膚色像我,個子像媽媽。
在縣城有房,老家一棟四層樓,12間30平的房間,自帶衛生間的標準間,一樓大廳200平,兩個包間。
沒有汽車,有輛摩托。
大孩子新加坡公費留學,小孩子讀小學。老婆無業。覺得生活還不錯。[捂臉][捂臉][捂臉]
不過,話說回來,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我以前在小學教書時,經人介紹認識了鄰鄉一個女的,介紹人稱她是某某鄉“一枝花”。
她父親也是小學老師,但工資比我高得多。我當年每月好像只有183元,她在她本鄉一個工藝被廠做事,一個月都能拿到300多元。想一想,93年上春,我的工資還沒調檔之前,那個低,也確實討不到老婆!
就連開三輪車(拉人的那種),也能一天賺三四十元,一個月一千多。
兩人戀愛只堅持了半年,第二年正月,因為她要去外面打工,而我不愿意,94年正月末就分手了。
我那時工資也調高了很多,由183元/月調高到326元/月,這還是因為我拿到專科畢業證后,調資就高不就低,高套一檔才有的,自己高興得不得了,別的老師只有306元,我還多20元。我就把這件事告訴她,但她不以為意,那時哪個瞧得起小學老師呢?
94年,我就痛定思痛,趕快加緊自學。自學本科,一年通過8門,想通過自學進階,改善自己的收入狀況。
這年暑假,才又認識了現在的妻子。我的目標更清晰,就是找一個個子高的,對后代好。自己沒有什么書法可以,只要她家族里有會讀書的,就證明基因不錯。她家姐姐是比我高兩屆的師范生,人們說,姊妹多相像!雖然沒工作,她也笨不了哪里去!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而她也能堅守當初的貧窮(相對而言,其實我家90年就是萬元戶,只不過因為有哥哥,我不能找家里要錢,自己工資管自己),一路走過來。我調入初中,再考研,讀研,停薪留職到私立高中教兩年,進城,高中工作到現在。
妻子也能看準我這個潛力股。
所以,現在感覺生活還是美好的。
未來可期!
喜歡我,就@寶纛河畔教育領域作者歡迎友友點贊,到評論區留言評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