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買手機是在2001年的下半年,買的手機是那個時候比較火的諾基亞8810。那時剛大四,正要找工作,所以需要四處參加各種招聘會。我記得跑得最遠的地方是參加廣東江門的招聘會。為了能及時接到招聘方的電話,所以買了人生中的第一部手機,那個時候諾基亞8810對于一個學生黨來說還是比較貴的,差不多花了2000元吧。好在大學四年一直在勤工儉學,各種工作都做過,像送報紙、發小廣告、賣電話卡、賣郵票、做網管、家教等。做得最多的是家教,那時候輔導一個學生時25-40每小時,一對一輔導?;旧蠋齻€學生,就可以掙夠生活費。大四開始,做了近一年網管,每個月工資1000多點,包中飯。四年下來,不僅掙到了生活費,手頭上還有點積蓄,買手機沒有找家里要錢。不過后來找工作很順利,就是在本校的畢業生招聘會上撿來的,說是撿來的,因為我是無意路過一場招聘會,圍觀了一下,就被當時的衢州市常山縣教育局局長看中,來了浙江工作。這個手機用了差沒不多3年時間,弟弟上大學后,要用手機,就給了弟弟用,哈哈!想起來,第一部手機有蠻多回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