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認同你的說法,因為我就是覺得孩子們嫌棄我老了,我58周歲還不算老人吧,有時招到孩子們的各種嫌棄,特別是嫌棄我嘮叨。
其實我沒有說上三句話,孩子們就嫌我嘮叨了,比如:喊他們吃飯,連續喊三遍還不吃,飯菜都涼了就催一下嫌煩,夜里12點鐘還不睡覺,我嘮叨兩句嫌煩,上班出門不隨手關燈,說一下也嫌煩,總之就是不能說他們一個字,只做事不講話。
現在的年輕人會享受生活,和老人住在一起各種嫌棄,不懂得心疼老人,帶孩子做家務多辛苦,他們還認為老人又不上班,在家里做點家務活有多苦呀,我是親身經歷了一個人帶孩子,燒飯,洗衣服,搞衛生,買菜,樣樣全包了,累得腰都直不起來。
孩子們下班到家,我還要把飯菜端到桌上,碗筷都拿好了,否則都坐在桌子那等著也不動,吃過飯手機一捧回房間,孩子也不問,所有事情都是老人干,說心里話,外人沒有人嫌棄老人,老人又不招理他,自己覺得老了就自覺點。
我個人的看法不要跟孩子們住一起,照顧好自己,老了該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