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要完全解釋清楚,需要分析以下幾點:第一,印度真沒錢。印度即使到現在GDP才2萬多億,人口和中國差不多,人均GDP那是中國的五分之一還不到,你說他富裕?有錢?肯定不是。而且,看看印度的基礎設施,看看火車掛票,看看底層百姓,賤民的生活狀況,就知道,印度整體連中國上世紀90年代都不如,談何有錢?
第二,沒錢為何,有那么多錢買武器?這個就要看看印度的野心了,印度去年軍費是550億美元,在全世界僅次于美國和中國,軍費占GDP的比例,是中國的好幾倍。可謂是有點當年蘇聯窮兵黷武的感覺了。也就是說,印度很窮,但是卻花費很多在軍事上,自然就有錢買武器了。
第三,為何這么窮兵黷武?這個問題首先看看印度周邊小國慘狀就知道了,錫金直接被吞并,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孟加拉等基本被印度控制,巴基斯坦被其打了好幾次,而這些都暴露了印度在南亞霸主的野心。而且當年敗給我們,他也一直耿耿于懷,還把罪責歸結于當時武器太落后,因此,開始大規模的買武器。
第四,為何只買貴的?這個其實很簡單,世界上主要武器出口大國中,只有中國武器那是物美價廉,但是印度自然不會買。而其他國家,如英國,法國,俄羅斯,美國等,看到印度這個錢多人傻的國家,那還不狠宰一筆,因此都是盡量報高價的了。 活該印度冤大頭,有時候俄羅斯等給印度的還是次品,真的是就欺負阿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