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就是典型的日吹的一個幻想,所以借著這個問題,咱好好聊聊日吹這個問題。
關于日吹這個問題,大概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末期開始就出現了。而隨著近些年互聯網越來越發達,日吹就像蟑螂一樣,迅速繁殖,而且保持強大的生命力。擺著事實擺著資料,就是不聽,閉著眼睛開始默念地攤語錄:日本工業發達、日本科技發達、日本工匠精神、日本武器先進、日本世界第一.........
殊不知自己講的那一套,反常規、反常識、反科學,換句話說就是胡說八道。這些年日吹們吹噓的最狠的就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動輒就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二這樣的言論,甚至是猛吹連美國都打不過海自。
當你內心比較青睞于一個東西的時候,或者說是你內心站在誰那一方的時候,你就怎么看他都非常厲害,怎么看怎么厲害,看到最后,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了。這種思緒,一般來說是無腦崇拜。那么日吹對于日本,就是這么一個關系。
咱先看看海自那點實力,他主要是四個八八艦隊構成,每個艦隊一個直升機航母,配合著愛宕級、金剛級這些驅逐艦。這些艦隊,看上去龐大,實則就是一堆廢鐵。那直升機航母,目前的能力,就是反潛,上面搭載一堆反潛直升機,對潛艇威脅非常大。而如果說改造成航母,只有出云級可能具備這個潛力。
而出云級還是太小,27000噸的滿載排水量。這東西很多日吹嚷嚷說它隱藏噸位,但你看一下那甲板,看一下艦體,他能隱藏多少?出云級就是再怎么隱藏,也就隱藏個一兩千噸的樣子,再多,根本不可能,一個27000噸的,說它實際有50000噸,根本不可能。就艦艇這東西,一個有經驗的水手,在噸位上一眼就能瞧個大概。這東西隱藏噸位,想想就好了,就算少了兩三千噸,可以認為是計算誤差。
海自的另一面,那些金剛級、愛宕級、摩耶級,全都是伯克艦的日本款。上面配套設施,基本和伯克艦沒啥太大區別。但是武器配置上,區別太大了。就說伯克艦的Mk41垂發單元,里面裝著戰斧巡航導彈、AGM158C遠程反艦導彈,而愛宕級這些里裝的是啥?清一色的防空導彈。另外還有兩個發射架,裝著八個90式反艦導彈,150公里射程。
現在你打仗還要講海空一體,再看看空自。裝備F2、F15J、F35這些東西。而F2、F15J壓根就沒對地對海的打擊能力,只能打空戰。而F35呢,雖然是個多用途戰機,但放在日本手里,只能打空空導彈,F35掛著那些空地導彈、精確制導炸彈,根本不允許日本裝備。而海自那邊,即便有了F35B,也沒反艦導彈,F35B那個彈倉根本放不下,這是常識,而且F35A和F35C目前,也沒有能夠列裝的反艦導彈。放到日本手里,空射反艦導彈也是不允許的。自衛隊裝備的戰機,有啥意義?就是敵人空軍來了,他起飛攔截,最多是給打下來,想回頭對地攻擊對海攻擊,抱歉,沒這個能力。
這種軍隊就等同于手里拿著一塊堅固無比的盾牌,然后握著一把鉛筆刀,非常不協調。
那么這種艦隊打起來有啥作用?只能防御,無力進攻。而這種作用,換個說法就是挺著挨打。這是自衛隊的定位,他的定位就是配合美軍防御的,打起來之后,先頂住,頂到美軍過來支援,然后將自衛隊編入美軍,配合美軍進行防御。而海自,所有能力都在反潛、掃雷、防空上面,所以海自還有個名,第七艦隊反潛大隊。
那咱再看看俄軍,雖然窮吧,但是實力可比日本好太多了,而且全面太多了。
俄海軍雖然艦艇非常陳舊,但是能力在那擺著,能攻能守。就說基洛夫級巡洋艦吧,裝備超過500枚導彈。這500枚導彈里面,有20枚花崗巖,射程625公里。那咱看看打起來是啥效果吧,基洛夫級可以在600公里的距離就對著海自開火,而海自只能被動防御,海自的小短腿導彈根本夠不著基洛夫級,他起碼要沖450公里才有可能攻擊基洛夫級,前提是這450公里基洛夫級停在那不動。
現在俄海軍主要是一艘基洛夫級、三艘光榮級,光榮級上面16枚玄武巖,射程550公里。這四艘軍艦加一起,68枚遠程反艦導彈,這打過去一波,怎么都夠海自喝一壺的了。而海自最難受的是啥?不能還手,沒法還手。
而俄羅斯空軍裝備100多架戰略轟炸機,里面包含圖160、圖22M、圖95。以圖95為例,上面搭載Kh-22遠程反艦導彈,射程600公里,還有Kh-55巡航導彈,射程3000公里。圖95、圖22M,俄羅斯空軍加一起有120架,這120架飛出去60架,每架裝備3枚Kh-22,180枚反艦導彈,這飛兩個波次,海自基本不剩啥了。
再加上這些轟炸機,不光可以對海攻擊,還能發射巡航導彈對地攻擊。他不用硬闖日本防空區,直接在防區外發射巡航導彈,就能對日本的機場、軍事基地等設施進行打擊。而且,Kh-55還能搭載20萬噸當量的核彈頭,是小男孩的十倍。而且,蘇35同樣可以掛巡航導彈和中程反艦導彈,同樣可以對地對海攻擊。
而你日本咋辦,頂多是蘇35、蘇30飛過來,他過來攔截。等人家給你地面一通炸,你追過去了,人家早跑沒影了。等你追到人家地界,你會發現,除了自己一頭扎下去以外,沒有任何能夠對俄羅斯地面部隊攻擊的辦法。
這就是自衛隊的實力,他咋和俄羅斯打?挺著挨打,早晚被人打穿。沒有美軍,他啥也不是。
就自衛隊只有防御沒有進攻能力,很多人還是深信,海自戰力世界第二,瞬間能秒了咱們海軍。只要那海自的直升機航母往那一站,咱們立馬就垮了,根本用不上什么反艦導彈。還有那空自,也用不上什么空地導彈、巡航導彈啥的,在天上一飛,咱們地面基礎設施直接就自爆了。前幾天看一個神論,說是自衛隊裝備F35,憑借隱身能力,根本用不上反艦導彈就能攻擊軍艦。呵呵。。
另外就是日本這個工業實力科技實力,在他們眼里,日本憑借強大的科技實力工業實力,就能直接生產出來自己從來都沒玩過的武器,而且能夠大批量生產。今天看一個寶寶給我回復,說日本半年之內能夠生產上百枚洲際核導彈,話說這洲際核導彈是村頭爆竹廠生產的么?
這里插一句,關于日本軍隊素質的這個問題。很多時候關于軍隊素質問題,都是人們幻想出來的,他內心喜歡誰,就覺得這個軍隊素質高。打幾個比方,很多人伊吹吹伊朗軍隊素質高,然而敘利亞內戰里面,伊朗被打死十幾個準將好幾個少將,這就是軍隊素質高?很多德吹吹噓聯邦國防軍素質高,然而,聯邦國防軍40%肥胖,甚至連北約聯合軍演,因為加班的問題拒絕參加,這就是德軍的素質?那么日本這個軍隊素質高,我不知道是咋得出來的。
不過,根據自衛隊的征兵海報看,日本現在年輕人鐘愛二次元,就征兵海報上滿滿的二次元風,甚至還邀請XX女星當代言人,我不知道這種軍隊的素質究竟能夠高到哪。那對比一下,這里面有幾張昭和時期的海報,滿滿的殺氣。
日本這些年的軍工,完全就是斷層。這些年,日本所有武器都是來自于美國,包括自衛隊手里的89式步槍,本質上就是美國的AR18。海自的艦艇、空自的戰機,都是美國版本,在日本組裝的。就日本現役的那兩個組裝坦克,故障頻出,這就是日本發達的工業?日本組裝的F35A,直接摔了,日本的工業實力?
就軍工這一塊,日本和三哥是同一個級別的,都是靠買武器生存的,
三哥狂買俄制武器,日本狂買美制武器。而買武器,意味著軍費全都用在外購上了,自研經費就開始短缺,目前那些大殺器,幾乎是沒有任何自研能力。而且,日本這個地方,還是美國拿著放大鏡盯著,那些空地導彈、巡航導彈,根本沒法研制。而幾十年沒研制過,半年憑空拿出來一個媲美長劍10的巡航導彈,等于是癡人說夢。就這點上,三哥都比他強。
這就說明啥問題?這些日吹,只會拿著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報紙,整天在那閉著眼睛默念日本如何威武的語錄。等你一說日本哪里不行,有啥短板,立馬跳出來激動反駁,就和一些明星的粉絲一樣。整天嚷嚷居安思危,實際上就是對自己國家的鄙視和對日本的崇拜。他們眼里,日本無所不能,日本默念一段咒語“天靈靈地靈靈,日本科技最發達”,然后日本就啥都有了。
這些人總有一個馳名雙標
印度全套俄制武器:三哥渣渣,全是買的武器
日本全套美制武器:日本威武,裝備非常先進
咱們試射巡航導彈:不如美軍,沒有實戰檢驗
俄海空軍裝備武器:經濟下滑,經不起大戰爭
說來說去,就是這些日吹內心太傾向于日本了,日本哪哪都好,人口素質高、軍隊戰斗力強、武器裝備先進、科技工業發達、民族具有工匠精神.........這些話閉著眼睛就開始吶喊,不顧實際。
咱最后再說句扎心的,這些年來,日本能夠保持強勢,全靠《美日安保條約》的庇護,美國政府,年年吸血,想吸多少就吸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