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沒有什么標(biāo)準(zhǔn)答案。選擇賣出就是選擇了確定性,實實在在地獲利10%。哪怕是被套的股票,也是撈回來10%,從而降低了成本。
選擇了不賣出,就是保留了機(jī)會。可能這只股票還會連續(xù)漲停,也可能接下來是連續(xù)下跌。所以,機(jī)會分好機(jī)會和壞機(jī)會,機(jī)會是不確定的。
一般說來,股票漲停了,多數(shù)人都指望它繼續(xù)上漲。但是,也要看自己的持倉情況。如果處在贏利中,當(dāng)然繼續(xù)持股擴(kuò)大贏利,即使不再上漲,失去的只是一個機(jī)會,并不會產(chǎn)生虧損。如果處在虧損中,那么,最好是賣出,實實在在地?fù)苹貋?0%。哪怕虧損了50%,能撈回來10%也不少了。如果選擇不賣,如果股價繼續(xù)上漲,當(dāng)然皆大歡喜。但是,如果下跌了,虧損豈不是越來越大?
說來說去,炒股就是炒資金。如果錢都虧沒了,或者全被套住了,那還拿什么炒?[笑哭][笑哭][笑哭]賣出后,如果股市繼續(xù)上漲,還可以買別的股票,操作獲利。如果下跌了,就低價回補(bǔ),攤低成本。
總之,不論是上漲還是下跌,握有資金總是主動的。因為,股價可以波動,但現(xiàn)金不會波動。股價漲了,只是沒賺到錢,但并不會虧錢。如果股價跌了,可以逢低買入。不論熊市、牛市,逢低買入的風(fēng)險,永遠(yuǎn)小于追高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