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我先回答一下自己的提問,我是貴州畢節的,2009年到四川眉山市仁壽縣一所中職學校讀書,從讀書到四川上班到現在,我已經在四川待了差不多11年了。從仁壽在到宜賓、瀘州等地方。從建筑公司上班再到做銷售一直到現在。我從一個外省人來說一下個人對四川及四川人的看法和觀點。
我老家在貴州畢節大方縣一個偏遠地區,其實也離四川邊界不遠。祖上也是從四川瀘州合江遷移至貴州的。我們那兒屬于國家級深度貧困地區。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們村剛剛通電的時候。我記得很多架高壓線施工隊就是四川的工人,還有農村里補鍋的,肩挑擔子走著賣衣服的。都有四川人身影。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能吃苦,不怕累。敢于闖蕩,且會做生意。在我們老家一個鄉鎮上,以前電器還沒普及的時候,都是用的收音機來聽廣播。一個十五六歲的四川人到了鄉上開了一家收音機維修店,平時就是修修收音機還有一些帶電器的東西,當時電視慢慢普及以后改賣彩電,十里八鄉都知道這個四川人。他把生意做到了每家每戶(農村偏遠山區也做進去了,我家以前老電視就是在哪兒買的)。這是我小時候對四川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人。
后來從09年開始在四川讀書直到在四川上班。我在宜賓待的時間是最長的。身邊的朋友也是基本是四川朋友。因為大家都同屬于西南官話,交流也沒啥問題。也沒啥隔閡。所以基本沒遇到啥大的交流障礙過。總體來說四川風景漂亮的地方很多(例如:九寨溝、川西片區、峨眉山等等)我基本都去過。確實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