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我就不得不暴露一下我的日吹本色。
前段日子大家車言論的袁啟聰袁老師連續做了老車專題,網紅“李老鼠”也帶給了大家桑旅、虎頭奔等老車的改裝范例。但是要我說,想買一輛開20年也沒問題的車,當買日本車。
二十年,那我們必須聚焦一些2000年以前的車型,比如鄰居家那臺有20年歷史的雅閣,雖然目前面臨著車檢難題,但車輛本身經過不錯的保養現在仍然能給你不錯的駕駛和乘坐體驗;身邊一位土豪妹紙家里雖然現在已經換上了QX60這樣的豪華SUV,卻還是對當年爸爸的佳美情有獨鐘;而當年的天籟,也就是風度A31,以后驅和skyline血統至今仍然奮戰在改裝賽場上。這種活力是德系車,美系車還有法系車都比不了的。
跑題了,要說的是如今,想買一輛開到退休的車,自然是要看現在的車的可靠性。縱觀各種論壇,捷豹路虎馬不停蹄地去修車路上;奧迪寶馬則是饑腸轆轆地吃機油;奔馳車主雖然初體驗不錯,但是一旦有小擦小碰,錢包就遭殃了;大眾則陷身于德原朗的調侃與DSG和斷軸的聲討中無法自拔。雖然說豐田也有“車到山前必有路,可惜豐田剎不住”的黑點,但是后期調查證明了豐田的清白,并且豐田車的可靠性有目共睹,而本田和日產也沒啥大的黑點。如果不是為了追求張狂的個性,而是需要一輛長久地陪伴你的座駕,那日系三強的旗艦都是你不錯的選擇。
順便,你買你的豐田車,我做我的911夢,沒毛病老鐵。